血的味道甜甜的

呀,你发现了我的秘密基地!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那封信我是在一个深秋收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要被这个时代淘汰的信封,出现在我面前显得十分突兀。那是最原始,最老款的牛皮纸信封,我鼻子凑近它使劲的嗅了嗅,杨树,他和这封皱巴巴的信件太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垃圾


        我和杨树认识是偶然,也是必然。我们住在一栋楼不同单元。由于晚睡晚起,我和他只在下午的时间去倒垃圾,时间相似,距离相似,久而久之都觉得彼此很面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十次有八次都抽着烟,半长的头发总是挡着眼睛,拎着两袋垃圾,慢悠悠的走着,那速度不像个年轻人,若是把两袋垃圾换成个鸟笼,倒是显得合情合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确信他也慢慢的认识了我,我们像心照不宣似的,每天都准时六点半去倒垃圾,但谁都没有推动关系的打算。彼此面熟但从未交谈的状态持续了五个月,这种微妙暧昧的平衡,被一本书打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傍晚,走在前面的他装干垃圾的袋子被一本书坠开了一大块口子,里面的废纸团散落一地,他并没有多大的反应,顿了一下便弯腰开始捡垃圾,我很自然的走上去帮忙,自然到好像我们本就是熟悉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谢谢,我自己来吧,都是垃圾,不卫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都是些废纸,反正回去都要洗手的。”我一边捡,一边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嗯谢谢你啊”他有点不好意思的说着,接着打趣道:“幸好不是湿垃圾的袋子破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笑着说:“要是湿垃圾撒了一地我就假装没看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收拾的差不多时,我一眼瞥见了弄破袋子的罪魁祸首,那是一本不算太厚的书。

“挺好的书,干嘛要扔呢。”我直了直腰板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他沉默了,若有所思的看着我:“你真的想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被他那副认真劲吓到了,突然感觉有点尴尬,虽然脸熟了快半年,但毕竟是第一次交谈,我调侃着:“也没那么想知道啦~别那么认真啊你哈哈哈哈哈…我就是看那书还挺好的,丢了怪可惜的,不要给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听我这么说,突然把书往身后藏,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,那神色如同偷吃零食被发现的孩子一般。见他这副模样,我很疑惑,都是要丢掉的东西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难道…是色情小说之类的…

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头脑风暴的时候,他叹了口气,随即把书递到我面前——《乞力马扎罗的雪》。我更加愕然,这么一本普通的小说,干嘛藏着掖着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接过书:“你真不要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点点头:“如果你想看,就拿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阵风吹乱了他的长发,我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评论

热度(2)